打得火热,

燕城龙城人民警察的二次交流

这个是延伸,存一下。

“沈教授,打扰了。”赵云澜从沙发上探出头,手里晃了晃沈巍还不太弄得明白的智能手机,社交软件里传来费渡一条语音。沈巍刚从书房出来,手里捏了张牛皮纸,正想告诉赵云澜这上面不是什么新发现,是桑赞写给汪徴的藏语情书,让他哪儿捡的放哪儿去。一路上听到这一句也是一愣,没等沈教授放下手上那“高原诗经”,手机里已经兀自传出了下一条语音。
  费渡大概自己也觉得无厘头,声音略显低沉。“如果方便的话,替我向那位运气很好的小郭先生问好。……顺便请问,他认为这次日本队还是哥伦比亚队会赢?”
  “……??”沈巍接过了手机,张了张嘴一时忘了自己那通“非礼勿拿”的说教,和赵云澜一起懵然。——燕城人民这么没有主见的吗?
半小时前,燕城这头。
从资深纨绔的角度来讲,在家等到骆闻舟同志下班回家对于费渡而言有时并不怎么温馨,尤其近期,总有种“查水表”的不妙感。
“……穆女士?你听我像是穆女士吗?”骆闻舟的声音一路从玄关传来,挂了电话扯了扯衬衫纽扣,没筋没骨似的整个陷入费渡身侧床的另一边。过了半分钟后,突然明白了什么似的,脱口而出。
“骆诚他老人家也不管管,我妈买个什么壮骨粉都留我电话!”
  身旁的费渡保持面部表情不变,轻轻戳了戳膝盖上骆一锅的肥脸,和它通过眼神交流意见。——骆大爷近期脾气不太好。最近上头让骆闻舟一号人有事没事去做高校宣传防诈骗讲座,诸如老板亲戚借钱小孩车祸输血老年特价股票等等,老中青一网打尽,骆闻舟一开始还拿这些案例给费渡讲着玩。谁知这几天接二连三都是些诈骗报案,其情节之相似内容之狗血,骆家一家三口倒背如流。
  “……又是境外中奖,你说天上哪来这么多馅饼?天天做梦发财。”骆闻舟一手推开费渡身上的猫大爷,一边无赖似的半个身体压上去,头抵在费渡胸口闷闷地说。末了来了句颇有领导风范的总结。“这世上只要骗子要吃饭,傻子永远不够用。”
费渡凉凉地扫了眼床尾的骆一锅,拍了拍身上骆闻舟后背。还没等费总组织好语言开口调节气氛,骆闻舟腾出一只手抓起遥控器开了电视。
  好巧,正是昨晚世界杯骆闻舟输惨了的那场回放,他拉着陶然非赌德国各一千,算上之前的法国队阿根廷,自诩神算的骆闻舟脸上挂不住了好几天。
  费渡脑子里嗡的一响,也不知道骆闻舟是撞的什么邪,一家之主那句“天天想着发财的傻子”言犹在耳。巧舌如簧的费总也一时语塞,任由骆闻舟这位赌气的大朋友束在腰间的手收的更紧。
良久,他掰了掰腰上的手掌,低声叫了声宝贝儿提醒。骆闻舟以为他要去上厕所,也就松了手。风度翩翩的费总做贼似的走到阳台,犹豫再三,点开了沈巍的对话框。
五分钟后,费渡沉默地敲上两个字“谢谢”,拿着手机正要进卧室。只听见床上那位对着手机人五人六地忽悠“……什么别墅靠大海,郎乔疯了啊?陶然别听她的,还就买哥伦比亚了!”
  沈巍 20:31
买日本,小郭说的。
  “……”费渡靠在门口,把手机按了按关机,无声笑了起来。人民公仆是时候戒赌了,但愿吧。

评论(4)

热度(125)